感覺有些時日沒寫Blog了,是夏日的豔陽天,還是自己的慵懶~把自己獨留在這個空間裡。




看著台灣欒樹黃花片片思語,初秋的風拂面涼透心底,喔!是該打開那扇門的時候了~




回家鄉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,沒有急促的汽車聲,沒有高樓大厦的水泥牆,一切都是慢半拍,連路上的行人你也得讓一下。





晨來陽光、鳥語會喚醒你,我喜歡騎著單車穿梭在綠油油的稻田中,彷彿置身於綠野仙蹤讓人神采飛揚。


就從這裡出發~視野一級棒的哦!




遠眺中央山脈近看太平洋,一個得天獨厚遺世獨立的鄉間小道。




小時候抬頭仰望北方那座是都蘭山總是特別耀眼,它也有一個山型雅號叫醉臥美人山,仔細看還真的有點像一位美人仰躺的美姿哦!







(最高處是臉>胸>腳大家看出來了嗎?)哈哈!看不出來也沒關係!反正就是美啦!



環伺四面八方一覽無遺,皆是綠油油稻田喔!



 




我騎著單車穿越鄉間小道,一路逍遙自在不到十分鍾的功夫就來到海邊,這是浩瀚無邊的太平洋,也是朝陽東方再起可見第一道曙光之地。


 






最近颱風肆虐海岸線漂流木四處散落,有點破壞了美美的沙灘,若是兒時這些漂流木是不會存在的,因為大家都檢拾當柴火燒飯,物盡其用。


 




今天我來晚了~雲層也厚些,相信這裡觀賞第一道曙光是不輸太麻里的,心中盤算著~會有一天可以見到完美的海平面旭日東昇、光芒萬丈景象。









喜歡見到兒時記憶黃昏時刻,輕煙裊裊上升的景致,有說不出的感觸~(也許當時正是餓了想吃飯?也許是累了想回家休息?呵呵!)






時代進步了,原有的味道也漸漸消失中…難道這是進步的代價嗎?


回鄉的我每每淺嘗原鄉尚存的一絲味道,總是讓我百感交集、原味十足,每到要離開之際總是依依不捨,再會吧!我的故鄉台東。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雲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