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雀變鳳凰

 這是一所快被遺忘的小學,原本只是安靜的座落於鄉村小鎮上,
而今因為他的改建,也改變了他的命運與未來。 

 

這是改建前的場景

 

 

因為造型太獨特成為全國曙目的焦點, 

也成為全國最漂亮小學的美譽…。

 

最近更成為媒體爭相報導的焦點,

它就是位於台東市郊區, 

一個典型農村社區裡,台東豐源國小。


 

當我不經意的在電視中看到此篇報導時

讓我驚呀不已! 

驚奇它的改變!更驚豔它的美… 

也許就像人生的際遇一樣,是如此的不可預測。

 

一所原本因人口嚴重外流,而面臨有可能被裁撤的小學, 

如何的搖身一變,成為眾所羨慕的焦點, 

人生如戲難道就是這樣嗎?

 

藍白相間有著愛琴海風格的建築風

 

在東部艷陽天的照耀下,更顯得明亮耀眼。 



 

城堡式的結構,更有著皇宮般的呵護。

 

每一個扇形窗框都是一幅畫~

 

拱圓造型的廊道,更襯托出明媚的山景風光。


 

走在長廊上放眼望去彷彿時光隧道~ 

一幕幕童年憧憬…雖然有些模糊,印象深刻的事例,依稀若隱若現。

 

每一個角落都能吸引你的注視~



 

場景雖然改變了…但回憶的烙印已深耕這塊土地。

整個台東地型是依山傍海,自然景觀相當豐富, 

純樸農村生活處處可見,一個默默無聞的鄉村小

 

學,從來就沒有想到會成為大家競相追逐之地, 

 

 

 

我想除了驚喜!驚呀!驚豔!之外,

 

也希望它不受外在影響,

 

繼續保有原來那份純樸之風,

 

因為它永遠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小學,

 

那裡有著我童年滿滿的回憶。 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雲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