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霧看花開~2012合歡東峰賞杜鵑


 


最近天候不定,又下起梅雨來,想攀登高山賞花,除了要算準各形各色植


 


物的花期,還得挑選一個不下雨的天氣才行,前些日子攀登鳶嘴山,讓我


 


遇上最美的台灣杜鵑花,而今毅然決定上合歡山來碰個運氣,嘴巴說說沒


 


空就不要去啦!可是怎能按奈得住內心~那份等待!那份思念!


 


那一整年的相思呢?


 



 


 


沒有考慮太多,只要能上山與之對話一解相思愁


 


就算繁花落盡,風華不在,無緣看花開,


 


我一樣能窺見妳的溫柔…合歡山我來了…。


 



車至合歡山松雪樓下方停車埸,這是往奇萊山的登山口,


 


右上就是往合歡東峰的步道,


 


首先映入眼前的就是這片台灣高山杜鵑花(玉山杜鵑),


 


看似有些凋謝囉!


 



愈往上走…噎!愈來愈…漂亮喔!水啦!




途中遇到下山的山友紛紛告訴我們,半山腰上的玉山杜鵑盛開了


這句強心針打的我心神不定,飛速前往一探究境。




哇!哇!這就是心中期待已久的高山杜鵑花,美不美呀!…呵!呵!





在我心中它真的很美喔!能在海拔三千公尺以上遇見妳~


 


如此千嬌百媚的台灣高山杜鵑花容,真是福氣啦!




一句「奼紫嫣紅、百花齊放、爭奇鬥艷」也無法形容這裡的美,


 


就讓大家感受自己心中美的定律囉!




這顆雙株並蒂的高山杜鵑,攀附於峭壁之上絕處逢生,


 


更顯現生命之花的感動。





我說過合歡山是我的後花園一點都不為過吧!






迷霧看花開,美的無以形容,就讓遇見這份美感的人,


留在每個人心中各自解讀吧!



蘊釀含苞待放…有如繁星點點,


 


不久的日子裡將是繁花似錦楚楚動人唷!











妳(你)看到了嗎?這位老兄(金翼白眉)可樂了,悠然穿梭於花田間








在迷霧中看花開…多的是那份感動的心...




今天天空裡雖然不見藍天,只見北風吹起陣陣迷霧,


 


但老天爺還是眷顧我們~沒下雨哦!感恩!














昔日的白雪覆蓋,而今百花齊放,四季合歡就是如此吸引人。




東峰上的高山杜鵑花與合歡山莊相互輝映。







而今我們已不再追求登頂與否,只在乎能否擁抱群芳到天明,


昨日這份迷霧看花開的印記,依然清晰在我心湖激盪著,


我想唯有快快與之分享才能稍稍平靜心田。


 


 


 



 



本週欣逢母親節,我以這份喜悅的心!祝福全天下的媽媽,母親節快樂!


 


(回頭再看一眼...哇!這張無意間po上來的花型,大家看出來了嗎?


 


這是一顆巧奪天工心型的花...太神奇了!)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附記:2012.05.08上合歡東峰,


於步道1k左右廢棄覽車山屋旁進入拍攝,


東峰三角點上的玉山杜鵑花,


尚處含苞待放狀態,


近期一週內都是賞花期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雲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