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萊主北之鎩羽而歸


一個月前就選定了走奇萊主北


早早就完成山屋申請、登記,一切就緒,就等待它的到來


但隨著每天變化多端的氣象報導,心情一直忐忑不安的燥動著~


此刻就要從台中出發了11/1512:00),天氣晴,心情卻是晴時多雲偶陣雨



11/15合歡山的午后,溫度與天侯都很適宜旅遊


趁著空擋先來個百岳暖暖身吧!石門山



石門山為台灣百岳之一,編號66,高度 3237 公尺,山頂有


 


一顆三等三角點No.6389,為八小巒之一。


 


石門山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,為合歡群峰之一,是台灣最


 


著名的賞雪勝地,登頂約30分鐘,是最容易攻頂的百岳之


 


一。


 



11/16早晨原本要起個大早,來欣賞綺麗的合歡山日出可惜雲層


太厚,只能遠眺群山屹立雄姿





同樣來到登山口上次是(七月)到小奇萊觀賞野百合,這次


 


是重裝奇萊主北喔!差很大ㄋㄟ





後方這座黑壓壓的山峰讓人震懾幾分它就是山界聞名的黑色


 


奇萊北峰。












依熟悉的路線走到小奇萊…50分,遠方的山巒已開始被雲霧


 


籠罩










這應該是午后熟悉的奇萊景象才對,為何現在就風起雲湧


 


心中早已有數,但那份堅持還是驅使我前進著







我們稍做停留照相,隨後走入如幻似夢的場景,如詩如畫的意


 


讓我得以欣賞藍天以外的空間




隨著矇矓的霧幻變化往山谷而下空氣中的水氣不斷的增加,


 


也開始飄起了霧雨小雨







快到黑水塘山屋前,我們遇到高雄來的一對夫妻正要撤退,是


 


因昨晚已到成功山屋住宿,其夫人有高山症狀,而不敢冒然前


 


進,先生雖然言語中透露著無奈感,但也毅然的決定撤回,還


 


冒了一句:(台語)山永遠抺走去。




在溼冷的空氣裡我們嗅到了危機,要學會放下因為山永遠會


在。



不確定的因素讓我出發前感覺心浮氣噪難道這是第六感


 


嗎?


我在松雪樓頻頻回首遙望那被雲霧覆蓋的黑色奇萊,心中的


 


不捨油然而生,只好約定擇期再相逢


 


感謝期間關心我的人...謝謝您們的關心!我回來了...


 



PS:回程第二天新聞即報導,東部豪雨成災
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雲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