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生命本無常


在冬日的早晨來到山之巔看日出,是一種人生難得的享受~~~當


 


朝陽的光芒劃破天空,穿透層層的雲彩那一刻,金黃色的萬丈


 


光芒給了我們希望與喜悅,這時亦是我們生命中一天的開始~~~。







任何生命的誕生都是喜悅的、值得喝采的,雖然生命的誕生無


 


從選擇…但是生命的尊嚴與生活的方式,人類是可以選擇改變


 


的。






大千世界瞬息萬變,生命有誕生也就會有結束的時侯…只是我


 


們無法預知與預測,那就是所謂的「生命本無常」。






一位好友是高中同學,也已經3~5年沒見面了,前幾天突然偕同


 


夫人從台北一路開車南下到處走訪同學,當晚來到了台中另一


 


位同學家,我與內人剛才開始用餐,稍後就相約前往用茶敘


 


舊,大家相談甚歡,遲遲不肯退席,近午夜時分之際,欲留宿


 


友人夫婦過夜,後經其堅持返回台北,一聲珍重再見!互道晚


 


安就離開了。






事經一個星期,午夜時分手機響起,(平日我在家是很少開機


 


的,何況是睡覺時間。)我遲疑要不要來接聽就掛斷了,我正


 


想再入夢鄉之際,內線電話進來了,那端傳來急促的聲音


 


「同學急救中,有生命危險」,我驚愕中要家屬不要慌張,經


 


過十分鐘我又接到一通電話「急救無效」…。




 



唉!生命本無常啊!只要看透生死關,何懼之有,說來簡單但


 


內心的不捨,一時之間怎麼放得下,只待時間的撫平,而對生


 


死也有更深切的思維。


 



 



朋友!生命本無常,多做自己快樂的事~及早做自己想要的事


吧!希望自己的人生是無怨與無悔的!


 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雲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