岳系列~說起登山我可是資歷很淺的喔!台灣百岳對我這位


鳥而言可謂,望塵莫及從來就沒有想過啊!從真正認識登


山開始至今十年的歲月當中,雖然登上百岳不算多,有的也


覆去了幾趟~但在這段登山歲月裡,對我而言是人生觀的


大轉變。在人生的旅程當中我一直在追尋~~~什麼才是自


我、如何讓自己找到快樂之鑰,對所謂生命的意義又是什麼?



登高山剛開始沒有太多的想法,只覺得景觀視野很美,也走的


 


很辛苦,到達山頭只見一水泥基石,略作休息拍拍照就回程。


 




後來開始會想再去一趟,也開始注意登山相關資訊,連裝備也


 


開始講究了,累積了登山專業經驗,也開始背起了簡單的鍋爐


 


炊具,更注意到了整個山林生態及環境保護等問題,從小花小


 


草到一整片針葉林、鐵杉、泠杉林,及每年展顏綻放萬紫千紅


 


的花花草草,我想我已經開始愛上了它,開始關心它四季的變


 


化,開始注意它晨昏的妝點,開始擔心它風災是否受傷害


 


啊!那簡直是依戀的情愫不是嗎?是的!這輩子恐無法離開對


 


它的依戀了…。 




登上百岳十峻之首玉山東峰~這是一趟不在計畫中的意外收


 


獲,這天晴空萬里,連在玉山北峰氣象站的新添大哥都說,


 


們好幸運!


 


在玉山東峰用不同角度,來看熟悉的北峰,似乎有太多不同的


 


新面觀,也許平日為人處事也應該學習多用其他角度來觀察。







一句輕如鴻毛、重如泰山~山給人穩重感,也給人安全感。



我喜歡登高望遠,眺望層層山巒,晨昏之間各有不同的色彩與


 


色差之美。




   能高主峰有點難度啊!




    壯麗的景色讓人陶醉其中~捨不得離開




八通關大草原~是因森林大火而造成的





 黑色奇萊北峰~因為山脊大部份都是黑色頁岩組成。




光被八表地處東西兩分水嶺,是晨昏觀景最佳地點,卡嚇爾山


 


 (牛魔角山)是走能高安東軍入門之鑰,經過一夜纏綿晨曦已


 


次照亮山頭,這山嵐浮雲還在依戀著捨不得離開哦!


 



    我們社長在此絕色景觀之下更顯的意氣風發。


 



 


這是玉山登山口~日出之前早晨偏藍色調,當日出大地陽光


 


次照射,雲霧漸散山嵐悠揚其間有靜極思動之美。


 



黃昏時分此時熱氣漸降,雲霧也開始匯集於山澗溪谷之間。



一天的生命時間即將結束~朋友你(妳)是否把握了今天,


 


是在期待明天的來臨……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雲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