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の能高山系列~台灣三高之能高主峰、能高越嶺古道之美


能高越嶺古道西起霧社,沿著塔羅溪上行、越過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的中央山脈能高鞍部,而後下木瓜溪抵達花蓮,全長約83公里,是早期往來台灣東西部的捷徑,為日人警備道中最寬闊、平穩的一條,如今也成為橫貫越嶺古道中相當熱門及大眾化的一條路線。步道沿線可見標高3,262公尺的能高山,日據時期因山名有個「高」字而與玉山(新高山)、雪山(次高山)合稱「台灣三高」。


 



天池山莊(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)


每年來此過客不計其數,它不僅是登山客休憩避風遮雨的好地方,也是一個人間居住的天堂喔!如果您有幸到此,看到莊主如此豪邁樂天的性格,就會明白了。


 



我朝迎曙光上


 


今天莊主不在家~我獨享山中的孤獨,這天我在此坐擁東西兩分嶺,觀望台灣三高山之(能高主峰)雄姿,是如此壯觀~氣勢磅礡~,我朝迎曙光上,暮送夕陽下~我輕吻晨風的飄逸,目睹晚霞的彩妝,這時心中傳來陣陣的心弦震撼我心,這是我心中的桃花源~美麗人生的一天。(好美~




暮送夕陽下~



 



「光被八表」


 


是個觀日出賞夕陽餘暉的好地點,主要是距離山莊近,又在東部與西部的稜線分界點上,也是氣候的分水嶺,每當鋒面將至或是遠離,都清楚的可觀賞到雲瀑的壯觀景象…好美~好美~。



 




「光被八表」界碑之沿線,峰巒起伏、景緻怡人~在此觀日出雲海是人生一大享受啊!




 


獨享山中的孤獨






卡賀爾山~牛魔角




記得他曾說過:人生就好比登高山一樣,簡單的生活,簡單的思考,簡單的行囊,如此才能輕鬆的登頂,真是一位有智慧的長者。


 



標高3,262公尺的能高山


那天登上能高北峰(又稱南華山),我們遠眺卡賀爾山~能高山主稜線,天氣好好一覽無遺的景緻讓人嚮往,隊長又遙指前方最高處說~這是那一座山好美喔!我說這是登能高安東軍路線的首座百岳,也是台灣最美麗的高山湖泊分佈地。(光一趟能高主峰來回計12小時)就這樣我們計劃了這趟能高山主峰之旅,也為隊長登高山生涯劃上了一個完美的休止符。


 






標高3,262公尺的能高山(很累哦!但是很美ㄋㄟ...)




 


能高越嶺古道之美



我們越過南投縣與花蓮縣交界的中央山脈能高鞍部~來到檜林保線所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雲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