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每天抬頭望著豔陽天這一年的秋….真美


每天盼著天天天藍這一天快來….上帝遺留人間的一顆明珠~


嘉明湖我來了


去年6月才登上嘉明湖,美麗的天使眼淚影像依然掛在心中徘徊不已,這一次的登山計劃有點晚,因向陽山屋封閉整修中,每天上山人數只剩嘉明湖避難屋70個床位可申請,原本一直擔心的天氣問題,還好感恩天賜良辰美景…


一個藍天~在向陽山觀落日


一個陰天~在嘉明湖畔野餐


一個細雨紛飛離情依依的歸鄉情境




目前高雄甲仙往向陽登山口尚未修護,登嘉明湖還是要從台東關山進入南橫公路,今天早早出發繞了大半天的南迴公路才得以進入台東,中餐入境隨俗選用了榕樹下的米苔目~便宜又好吃讚!


 



車過關山即轉入海端鄉20線南橫公路終點207K(起點是由台南經高雄到台東),一路來到186K天龍溫泉飯店,此時雲霧裊裊,有雨過天晴的清新,點綴著溫泉鄉的氛圍~




天龍吊橋下的霧鹿縱谷更是婉轉曲折,彷彿一條巨龍~天龍飯店就位在花東縱谷的裙擺下。



經過一夜溫泉鄉的沉醉,洗滌了一身的舟車勞頓,也洗滌了山川縱谷之間的塵埃,陽光紛紛穿透雲層,照射於迷離中的霧幻,讓尚在睡夢中的雲霧紛紛跳躍而起…青山露了臉,白雲展顏飛揚~會是美好的一天哪!


 



輕車簡從沿途風光明媚也不敢奢望多看一眼,驅車直入向陽登山口,


一切手續OK重裝上肩走嘍~夥伴提醒忘了先做熱身,喔!那就走慢些啦!約走了三十分林道到達第一個休息平台可遠觀關山大崩壁,這是必停必照的點唷!





就是這個湛藍的天空…與飛舞的霧氣,連結了山峰的峭壁氣勢,南橫三星氣勢磅礡。





重裝走了150分鐘到達第一個山屋,內部床位有間隔及厚床墊,名為向陽工寮其實剛整修完畢可謂五星級山屋。




略作休息前進來到陡峭坡度前的黑水塘,藍色的天空已把黑水染成湛藍,應該取名為藍色天鵝湖才是,呵呵!







陡坡上來就輕鬆多了,前方是登嘉明湖途中聲名遠播的迎賓樹~


天涯我獨行 而心若比隣 其實不孤單




好美的姿態~我說迎賓樹啦!






大家臉上洋溢著歡笑是不需要言語來形容的不是嗎?




走向藍天 走向雲海 走向心田 






此時此景已漸入心中佳境,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幻境,渲染眼眸傳達了情緒 激起血脈撥動了心弦,這一刻將永恆銘記在心。




風起雲湧 舞動了山水 




枯木殘枝 舞動了青春





白雲翩翩飛舞,內心澎湃洶湧~







腳踏白雲飛 夕陽伴我歸



向陽山百岳NO:16



這是我的世界誰與爭鋒~




文錯的光影加上交錯的山巒,才能譜出這樣的氛圍~





滾滾白雲飛,滾滾紅塵緣,來去無蹤影,卻讓人深邃其中烙印不解。





向陽山上觀落日 藍天白雲好風光 夕陽鈄照猶不足  冷風直吹半邊掩



雲飛深處已安撫 坐擁群山猶不足 抬頭祈望何事來 只求夕陽伴我歸








精彩的一天即將落幕,此刻也是一天當中最燦爛美麗的一部份,而人生也有落幕的一刻,如果時間到了,是否也該準備好,像今天的夕陽一樣,這般的光彩奪目謝幕方式呢?


 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雲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