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說在西藏高原5500公尺是45%的天堂,


那麼這裡奇萊南峰、南華山是3358公尺也接近天堂不遠了,


這裡的含氧量只有65%左右。


 



 


每一次的登高山,


心中總難免澎湃洶湧,


就像登山朋友所講的一樣,


原諒我們這群不聽話的孩子吧!


最近天候不佳地震頻繁你們還要上山?


為此我的計劃已經改變了三次,


為了不讓家人、朋友擔心,


也為了安全起見,


我必需有萬全的準備才行,


就像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必需面對決擇一樣,


但免不了擇善固執一下囉!


距離六月二日6級大地震才四天,


我們照原定行程出發,


因為好不容易天氣才ok,


請原諒我們這群叛逆的孩子吧!


 



 


行遠必自邇,登高必自卑,


這是登山人最好的寫照,


所謂兄弟爬山各自努力,


在怎麼樣的艱辛萬苦,


前進的路還是要靠自己一步一腳印來完成。




登山的過程總是五味雜陳,


登頂的喜悅固然欣喜若狂,


然只有懂得享受過程的人,才是高手。




喜歡攝影獵取景色的我,就是以這種方式來享受這個過程。


 




帶著你的眼一起跟我翻山越嶺感受那絲絲入扣的心境吧!


 




    幾次的風災大雨,登山口的崩坍已見日益擴大!


 




第一天的藍天白雲給了我們打氣,


還有那清翠悅耳的蟲鳴鳥叫聲一路相伴。


 



 整個古道沿山腰而繞行,林木茂盛平坦好走,


不時可見小橋流水穿針引線點綴其中。


 





    能高越嶺古道從盧山屯原至花蓮銅門,


這是屯原登山口至雲海保線所的林蔭步道。


 




雲海保線所,是能高越嶺古道東電西送,


台電維修人員駐地所之一。



 





大崩壁因幾年前的森林火災,崩坍因而加劇一發不可收拾。


 







 



午后雲霧漸厚來到接近天池山莊的迎賓樹(自取)。


 





看著這三疊瀑布翠巒疊翠好一幅潑墨山水,


也意味著今天的目標地快到了。


 








    今天重裝走了14k沿途風光明媚景色怡人,


看到了重建後華麗的天池山莊,讓人疲憊全消,


眼晴為之一亮,還沒看過這麼豪華的山莊,叫它第一名啦!


 






 


傍晚時分風雲再起,


今晚我將在台灣中央山脈,


能高越嶺西段2860公尺的高度,


靜靜的重回母親的懷抱,


日看晨昏風雲幻化,


夜觀星辰銀河月光影,


讓心境重新洗滌煩憂,


好讓自己常保一顆赤子之心。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雲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