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的一月十一日是司法節,在這節日之前都會舉辦桌羽球錦標賽來慶祝,由司法院及法務部以下各單位所組成球隊參加比賽,行之多年今年也不例外,有鑑於區域平衡三年前開始北、中、南輪流主辦,今年輪回台北主辦,以前冬天來到台北感覺總是濕濕冷冷,還好今年的台北我遇見不一樣的冬天!








台北市立體育館,是我們各單位桌羽球接下來三天的戰場,球技雖然與職業級的比賽相差甚遠,但不時你可聽見各單位的加油吶喊聲浪不絕於耳,展現著團隊的運動精神。








這是平日裡大家工作之餘的休閒活動,轉眼已是十幾年了,從初學到球隊教練這一路走來,真的要感恩許多曾經幫助過我的人,因為有你們的鼓勵與讚賞,才能讓我有動能~力爭上游。






今年是我歷年來最憂鬱也最沒壓力的一年,以往都要帶領球隊與隊長分析對戰實力,然後排出最佳陣容應戰,不時還要在旁技術指導大聲吶喊!






今年因為賽前練習受傷,只能在旁觀戰充當攝影師~憂鬱,而單位因我受傷其他隊員也無心戀戰而落得~輕鬆。






去年因在台中舉辦,也許有地主優勢,單位與中部各法院囊括了男羽球甲、乙、丙及女子組四級冠軍,把羽球冠軍杯都留下來,相對的今年壓力就大了,頻頻出現不該有的失誤,今年都與冠軍無緣囉!






 





其中女子隊連冠呼聲最高,而且賽前也請了專業教練持續苦練一整年,可惜關鍵性的第三點失常輸掉了冠軍,最後只拿到第三名,雖然說勝敗乃兵家常事,當下傷心在所難免全隊也都流下傷心淚。








每一個專注的眼神來自一心一意念頭~必勝














來自全國各司法單位將近50個球隊,今天大家匯集一堂切磋球技也交朋友。







今年難得不用下場比賽,也讓我以旁觀者清感悟更深的意念!






第一名的壓力真的很大,今年我以旁觀者心態,來看球場上的老朋友,也看見了盛名之累的壓力,還有那奮戰不懈的運動精神。






當大家都在看妳飛的高不高時,只有真正關心你的人會問你飛的累不累,也該給她們一點掌聲鼓勵。


 





 


省思今後打球不再只是比賽輸贏的問題,應該是好好的享受每一場球的樂趣,也不吝惜讚賞對手的每顆好球喔!


打球就要像這位小女孩一樣!管他東邊戰火連天,我是西邊無戰事!樂在其中~


 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雲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