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見台灣杜鵑花最美的時刻(上山篇)


 


喜歡登山的朋友都知道...鳶嘴山有著全台中級山之最的名氣~


 


更有小黃山的雅號…。




俗話說的好:「春天後母心」呵呵!一點也沒錯!最近的天氣


讓我找不到出發時間點,又擔心錯過花期,心想推算也該是上


山時候了~再等下去...恐怕要謝謝收看囉!


走吧!一起上山看花趣~




一進入登山路線…哇!有開花了耶!可惜花朵都掉下來了,


 


該不會花落誰家了吧~來不及了嗎?有點婉惜~



這五片白色花瓣,只有其中一瓣有紅色斑點~


 




這含苞待放的花色是紅的?



 



往前走還好有幾顆正開著花...這應該是原生種臺灣杜鵑花吧!







再往前走就愈來愈讓人驚喜!不由自主的哇哇大叫!太美了!






而這顆臺灣杜鵑花,花苞是淡粉紅,五片白色花瓣背面也呈現


淡粉紅色彩~好美哦!




看到這裡心中已興奮萬分~今天來對了時間...老天爺可要幫幫


 


忙啊!別下雨!


 



何等美麗的杜鵑花...一顆顆風姿卓約...


 


錯落於大自然的孕育中....







這顆台灣杜鵑花從石縫中崩裂出來的最吸引人,不但一枝獨


 


秀,千嬌百媚,目前正植花枝招展,清新脫俗,


 


可謂花開富貴之相~









今天我們這幾位山友有福氣~才能身歷其境,


 


享賞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呀!





這才是真正的~在石縫中求生存...


 


其中一顆是台灣杜鵑花的幼苗







隨著高度往上攀爬,景觀一覽無遺,群山環列景色迷人~


 


而為何我視若無睹~







再看下去大家就會明白的,攀爬在岩石峭壁上到處可見~


 


這一顆顆弧挻獨傲,堅韌不拔的生命力,在這個時候才顯現出


 


真與美,而妳(你)憐香惜玉的心就是,在追求大自然的潛


 


修中,我們一直都在修養自己更善良更能感動…不是嗎?




前仆後繼的生命力我看到了,石壁上的春天~




我很嬌小可是我很堅強,就算狂風曝雨我也不怕,就算寒冬烈


 


日下我依然挻住~時間到了我會開花,時間到了我也會長大~






而這顆巧奪天工S造型的台灣杜鵑花,


 


誠不知平常被山友當繩子拉了幾千回,


 


今天我可不一樣喔!別碰我!





 


而這顆長在石壁上的台灣杜鵑花,我從稜線俯瞰拍攝~


 


其實它長在石壁上呈現45度的仰角,很特別吧!







 



爬過鳶嘴山的山友看到這顆松樹,大概都知道三角點到了~





三角點上的這顆台灣杜鵑花最火紅,


 


就算美人到此也不得不低頭~呵呵!




鳶嘴山的四季風華就像三角點看板所示:因為特別所以誘人



鳶嘴縱走稍來數十回,今天讓我遇見生平最美麗的台灣杜鵑花


 


況~好美的山中精靈,花仙子...因為滿足!所以幸福!



4月20日天氣報導陰時多雲有陣雨、雷雨發生,實際天氣多雲


偶爾有陽光...


 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雲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