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對不起!我來晚了流浪的登山嚮導~靈犬


 


記得有一次我們舉辦嘉義大棟山登山活動,前一天晚上住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,一大早我們就驅車前往大棟山登山口,一夥人二十幾個七上八下的開始整理簡單的裝備,十分鐘後開始點名準備出發囉!此趟行程大家都沒有走過的經驗,看了登山路線圖,大概就是繞最大圈的路線走,一行人成一路縱隊出發啦!~(登山者最興奮就是在這一刻,即高興又期待的心情…有時像足了小時候,明天要遠足的心~。登山者最疲憊的時侯,是途中遇到不可預期的高繞行程與天侯因素,當返回登山口時已氣力放盡。)



當大夥前進時~只見走在最前峰的並非我們隊長哦!而是一隻大狼犬喔!牠似乎對路線很熟悉,當我們隊伍略作休息,牠就會放慢腳步…當我們遇到叉路在猶豫不決時,牠似乎知道我們的方向早已在前方等待~後來我們只要遇上叉路,也無需考慮的就跟著牠走…一趟下來路程加上休息也要3個多小時…,牠一直亦步亦趨的帶領我們走出登山口,大家都為牠的表現拍手,牠也靈性的搖擺著尾巴,正當大家都上了車,我觀察牠依依不捨落寞的眼神~似乎在傳遞牠期待的心,在前往奮起湖用餐的途中~,我明白了…



 


車抵奮起湖的時侯,大家都忙著逛街採購,我急忙買了二隻雞腿向駕駛司機借了車,往山裡開去~我知道這是牠應得的…是我們欠牠的…,我心想也許牠已經挨餓受凍好幾天了…,到達登山口有一派出所檢查哨,我來回已遍尋不著牠的蹤跡,我又想起牠那乞食的眼神,心中一陣不捨之情,對不起!我來晚了~唉!最後我只能把希望寄託在那位值班員警身上,請他遇見牠的時侯記得把雞腿交給牠,也許那位員警把我當瘋子也不一定,當日只有一位同事知道我的心境,幾年過去了我在文章裡依然可憶及牠身影,也讓我再次觸及內心的不捨,筆下此時我再度熱淚盈眶~淚光中有牠的回憶牠的身影在打轉~對不起!我來晚了~流浪的登山嚮導。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雲的男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